新交通频道 > 一线新闻

整治进行时 石家庄交警全力以赴开展大气污染防治工作

来源: 长城网  
2023-11-01 15:31:05
分享:

  长城网·冀云客户端讯(通讯员 贾毅刚)为深入推进大气污染治理、城市容貌提升工作,石家庄公安交警全面强化薄弱时段、重点路段对泥头车、脏污车的治理力度,切实降低道路扬尘和车辆尾气污染,让人民群众享受到更加优美的生态环境,为加快建设现代化、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,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北篇章作出交警贡献。

  石家庄交管部门科学精准施策,对黄牌货车“两超”、非法改装、拒检闯卡、“黄牛”带路、故意遮挡污损机动车号牌、不按规定在车辆后部和侧面粘贴反光标识、车辆尾灯不亮、违规安装后射灯、飘洒遗撒运载物、车身脏污等违法行为进行重点整治,同时对市区三环及以内的过境大货车进行教育并劝返,并告知驾驶人绕行路线,确保全天管控不缺位。

  “同志您好!请出示驾驶证、行驶证和通行证,下车接受检查!”11月1日3时许,长安大队执勤民警在和平路东二环交口附近开展整治行动时,查获一辆无通行证的“渣土车”,民警依法对该车驾驶人作出处罚,责令其未取得通行证前不得违法上路行驶。

  10月31日23时,裕华大队执勤交警在辖区内查获一辆车体脏污的货车,后车牌以及放大号都已无法辨别,民警责令驾驶人当场擦拭干净,并对其依法作出了相应处罚。

  石家庄交管部门持续强化“泥头车”整治行动,联合相关职能部门严查渣土车和预拌混凝土运输车撒漏、带泥上路等违法行为,查处的违法车辆涉嫌飘洒遗散污染、超载的将分别移交城管部门和交通部门做进一步处理。

  石家庄交管部门对辖区重点企业、货运站负责人进行约谈,对“泥头车”企业车辆及驾驶人存在的违法行为进行了通报,并要求企业负责人要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,加强企业内部监管,定期对驾驶人开展交通安全教育培训工作,督促车辆驾驶人遵守交通规则,文明出行守法出行。 石家庄交管部门将持续加强辖区道路的巡查密度和管控力度,同时加强部门联合、共同治理,提升群众获得感、幸福感、满意度,全力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,让人民群众享受到更加优美的生态环境。

关键词:河北,石家庄,交警,大气污染责任编辑:郭洪杰